金材系组织教师参加麦克思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4-18

为做好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自评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准备工作,金材系冯义成和陈宏涛两位老师于201747日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麦克思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涉及“工程教育认证的工作流程及组织”、“自评报告中的定量举证分析”和“工程教育认证核心咨询服务”三个主题。

麦可思公司副总裁、研究院副院长周凌波首先从工程教育认证的工作流程出发,解析了在当前形势下,如何依照新形势组建高效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团队、如何合理的进行人员分工及自评报告撰写和如何收集充分的证据及构建完整证据链条,对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高效和有序推进提供极具价值的建议。此外,周凌波还详细解析了自评报告撰写中的定量分析法,以及如何根据七大标准项的具体要求构建证据充分的指标体系,从而科学合理的满足工程教育认证所强调的数据举证思想和要求。

麦克思研究院的咨询经理夏祎辰,介绍了麦克思针对工程教育所提供的核心咨询服务,并认真解答了与会教师在自评报告撰写和现场考查准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本系教师还与来自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黑龙江大学、济南大学等高校的教师就上述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解答了彼此的疑惑,增进了兄弟院校间的友谊。

会后,金材系两位教师、自动化系徐岩书记和吕宁主任与麦克思公司人员就自评报告撰写注意事项、达成度评价体系、现场考察要点及麦克思公司服务内容进行交流与咨询。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加深了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意识到了本专业自评报告和现场考查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获得了解决方法及改进措施,进一步理清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