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7-09-28

按照学校安全防火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安全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92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安全大检查。院长刘立柱、学院党委书记单鹂娜、科研院长石德全、教学院长董丽敏、办公室主任和系实验主任参加了联合大检查。检查组对院内所有研究室、实验室、办公室逐一认真的开展了安全防火安全专项检查活动,查找安全风险点,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学院副书记和学生工作人员对学生寝室、上课教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结合学校和学院的防火安全管理要求,检查组重点对下列项目逐项检查,重点内容如下:一是上墙内容检查,包括安全管理规定、应急预案、实验室操作规程等制度。二是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灭火器材是否齐全、可用,是否正确掌握使用方法。三是检查各个研究室、实验室是否存在使用热得快、电饭煲等违章电器产品。四是检查实验、办公用电是否安全、电线有无老化、裸露现象,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电线现象;五是检查电闸是否有损坏情况。六是检查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七是危险化学药品的存放是否得当。

材料学院通过检查,查找问题、防微杜渐,并制定相应政策、采取措施,切实把发生安全事故及火灾事故的可能性降到最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安全大检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安全大检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