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材料学院郑威教授在ACS AMI上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时间:2017-10-30

近日,材料学院教师郑威教授作为通信作者以第一单位与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阳仁强教授等人合作完成的论文“Regulating Molecular Aggregations of Polymers via Ternary Copolymerization Strategy for Efficient Solar Cells”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ACS AMI)期刊上发表,文章链接为:http://pubs.acs.org/doi/abs/ 10.1021%2Facsami.7b09565。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在ACS AMI发表研究性论文。ACS AMI由美国化学学会出版,是公认的国际材料学领域一区的专业期刊,也是全世界材料学家们一直向往的学术殿堂,当前影响因子为7.504

多年来,郑威教授一直坚守实验室,不分假期和休息日的忘我工作,紧跟学科前沿,致力于晶态氧化物光电性能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重点项目、黑龙江省新世纪人才项目、黑龙江省自然基金项目等十多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参加国家973863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迄今,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Materials and DesignIEEE Journal of Photovoltaics RSC Advance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IF>3的论文6篇。

据悉,本次发表的成果是关于有机无机杂化太阳能电池的制备与性能的研究,作者通过合成不同结构的聚合物,研究給体聚合物对太阳光谱的响应和其对器件的光电转换效率的影响,得到的最大瞬时效率为9.09%,这对太阳能电池的研究与发展有着重要的理论和实际意义。

我校材料学院郑威教授在ACS AMI上发表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