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赴扬州开展科技调研并签署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8-05-1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的科技工作21字方针,拓展产学研用平台,积极与地方政府、企业深入开展合作。2018年5月10日-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石德全、教授孙凤莲、博士生殷祚炷赴扬州市邗江区参加高层次人才、高科技成果交流洽谈会(简称双高会),与企业进行科研项目及成果对接。
  邗江区双高会自2015年始每年举办一次,目的在于促进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高科技成果的对接转化,本次双高会吸引了日本静冈理工科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哈工大、哈理工、江苏科技大学等50所院校及扬州邗江区百余家企业参加。
  5月10日下午考察团首先到扬州虹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调研,针对半导体芯片高温无铅焊接、提升环氧树脂导热性及半导体器件通电温升能力、提高环氧树脂与框架粘结性等企业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研究生培养、共同筹建哈理工-虹扬科技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进行了洽谈。5月11日在邗江区政府举办的双高会上,孙凤莲教授与虹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共同研究半导体芯片高温无铅焊接项目,标志着我院与邗江区科技合作迈出了第一步。下午,在以汽车产业著称的槐泗镇科技专场会上对学院科技成果和科研方向进行了重点推介,与扬州亚星客车有限公司、扬州盛达特种车有限公司、扬子钣金有限公司、扬州凯勒机械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对接,并实地考察了扬州奥力威传感高科有限公司、潍柴亚星商用车有限公司。

  通过此次赴扬州邗江区科研调研,考察团深入政府、企业开展对接,通过发布科研成果,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科技合作项目,为以后材料学院、学校与扬州开展科技对接、培养研究生奠定了基础。


材料学院赴扬州开展科技调研并签署合作项目

虹扬科技车间调研


材料学院赴扬州开展科技调研并签署合作项目

双高会合影


材料学院赴扬州开展科技调研并签署合作项目

项目签约


材料学院赴扬州开展科技调研并签署合作项目

项目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