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与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对接科研项目

发布时间:2018-07-09

  为了落实我校与黑龙江省科学院共建“科技创新、服务龙江”联合体合作协议,搭建材料学院与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科研创新合作平台,对接具体科研项目。6月28日下午,技术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赵孝文、加速器中心主任张玉宝、沽源辐照中心主任蒋继成、业务办张楠、科研人员代表董伟副研究员等一行5人应邀来到材料学院对接项目、洽谈合作事宜。科技处副处长相征、材料学院副院长石德全、博士生导师刘立柱、高分子系主任翁凌,以及骨干教师张文龙、陈宇飞、文刚要等参加了对接会。石德全副院长主持了会议。
  会上,赵所长表达了技术物理研究所与材料学院合作的期待,介绍了技术物理所的科研现状、优势和特色、在核领域的地位,以及今后可开展合作的领域等,重点谈及了核技术应用方面的问题。相征副处长代表科研处对赵所长一行来到材料学院对接项目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政策和现状。石德全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材料学院在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研项目、科研平台、标志性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也希望今后双方积极促进在科研、人才方面的合作,促进好的科技成果良性转化,助力龙江经济的发展。
  对接会上双方科研人员针对“聚合物材料的辐照合成技术”和“材料表面辐照功能改性”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开展科研合作的方法,双方一致认为在科研合作过程中能够发挥各自人才资源和科研条件的优势。
最后,双方一致认为在核辐照技术应用与材料制备领域开展广泛合作,抓住双一流建设的发展契机,促进大学与研究院所优势互补、各展所长的合作模式,将学校“科技创新、服务龙江”的合作协议落到实处。
  会后,技术物理所的专家参加了材料学院相关实验室。


材料学院与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对接科研项目

对接座谈


材料学院与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对接科研项目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