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0-10-16

109日至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山西太原举行。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等290所高校的869名选手和6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参赛人数再创历史最高。经过两轮激烈的复赛和一轮决赛角逐,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材18-2陈金帅、金材18-3刘浩熹同学荣获二等奖,金材18-3罗赫同学获三等奖。

由于疫情的原因,本次大赛从7月推迟到10月,我校比赛队伍的组建与训练也只能从这学期才开始,离大赛开始仅剩20天,准备时间非常紧张。在姜文勇、王长亮、康福伟和冯义成老师的指导下,在922日举行了第二届“恒宇杯”哈尔滨理工大学金相技能大赛暨第九届全国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选拔了一批队员组建集训队,集训过程中还与黑龙江工程学院进行了相互交流,最终在十月初确定了国赛参赛队员名单。参赛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在抓紧不多的时间进行指导和刻苦练习,国庆节期间也没有放假,并最终在国赛中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采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形式,旨在推进高校材料类专业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提高大学生对材料组织的分析能力和金相制样水平,增强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全国材料学科大学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实验平台。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比赛场地


哈尔滨理工大学参赛学生

 

  

哈尔滨理工大学带队教师及参赛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