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翔材苑,自立自强”先进个人事迹展播暨学业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0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自立自强精神,在学生群体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26日晚630分,材料学院勤工助学中心承办的2020“梦翔材苑,自立自强先进个人事迹展播及学业规划大赛在辅导员张娜的组织下于南区三号楼召开启动仪式,并面向4002020级大一新生进行现场展播,展播在材料学院董丽敏院长、杨剑锐副书记和学生处刘振洋老师对广大材院学生的谆谆教诲和深切希望中拉开帷幕。

本活动以视频展播为形式,全方面的展示了几位品学兼优的先进个人们的学习、生活工作、科研竞赛等方面的内容。活动为全院学生树立榜样,帮助刚刚走入校园的新生答疑解惑、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应对全新的大学生活,引导他们有目的的规划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此次活动同时在线上哔哩哔哩bilibili面对各年级学生进行线上展播(搜索HUST材料勤助中心),同学们同时可以在线上互动,对于科研竞赛和学业生活上的困惑在线上进行留言,各位先进个人线上为大家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本次活动以遴选出尹伟光、李阳、许卓琪、符宗钰、朱冉晨、怀鑫宇、陈阳、罗赫、周婧、李学锦、高峰、赵文辉、霍柱丞、李兴建十四位先进个人为事迹展播对象。他们是众多材料学院困难学生中品学兼优、自立自强的学生榜样。他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取得优异的学习科研成绩的同时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如何参加竞赛、如何平衡恋爱和学习,等众多大家想了解的话题,为全体学生有效率有目的的开展学习生活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本次活动同时也采访了众多材料学院的老师,通过老师们的讲述让现场的同学们对他们的先进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老师们也对广大材料学子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深深的祝福。

本次梦翔材苑·自立自强先进个人事迹展播活动充分展示了材料学院学生拼搏不息的精神面貌,同时也让许多同学体会到自立自强精神的魅力,引领更多的同学带着一颗自立自强的心不断向前迈进。相信在这些优秀学生的带动和感召下,材料学院学子将会更加努力、自强不息、创造材料学院更美好的明天!


大一新生集团观看先进个人事迹报告


同学们认真学习先进个人的优秀事迹


同学们认真观看先进个人的优秀经验


低年级同学学习先进个人事迹后撰写的学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