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你我她,暖心迎三八

材化学院喜迎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1-03-11

当冰雪融化,春风送暖的时候,我们迎来了第111个国际三八劳动妇女节。为了丰富女老师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并让全院女职工们度过一个健康、有意义的节日,材化学院工会暖心地为大家送上了节日小礼物-跳绳,并邀请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专家钱诚主任为大家进行了“女性乳房保健和疾病预防”的知识讲座,为全院女教师们送上了一份特殊意义的节日礼物。

知识讲座于37日晚在腾讯会议上举办,会议由学院工会委员裴蕾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桂玲教授讲话。张书记首先对80位女职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感谢所有女职工为学院发展所做的贡献,并感谢钱主任在百忙之中为大家送来的健康小知识。钱教授在讲座中就女职工关心的几个问题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对如当今乳腺疾病的发病现状、乳腺癌的形成原因、乳腺疾病如何自检和预防、何时做钼靶、何时做彩超、乳腺小结节、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区别和诊断等分别阐述,并针对女教师这个特殊群体关于乳腺疾病十个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温馨提示女老师们要开心的工作,愉快的生活,这就是预防疾病最好的良药。讲座结束后,专家还为大家开设了现场提问环节,女教师们和男教师的家属们都积极提问,踊跃参加,解决了内心困惑,活动气氛热烈。

通过举办此次的女性健康讲座,广大女职工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呵护。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拼搏的干劲,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为推动学校与学院的发展贡献更多更大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