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1-04-12

一、实验中心主任,应负责本实验中心的长远建设及规划,并以勤俭办学的原则,认真管理好实验中心仪器设备,并在本实验中心贯彻执行有关各项制度。

二、为了充分发挥仪器设备作用,实验中心主任要服从学院对仪器的调拨,并了解本实验中心仪器使用情况,实验中心主任根据情况,在学院内有权进行调配使用仪器设备。

三、实验中心应建立房间负责人制度,在实验中心主任直接领导下,管理好本房间仪器设备及材料工具,并负责办理借出手续。

四、各专业购进仪器设备建帐后一律由实验中心主任或相关人员签字办理手续。

五、院内各专业互相借用仪器器材,须经本房间负责人同意,并办理借用手续。

六、外院外单位借用仪器设备,必须经过实验中心主任批准,房间管理人员同意,并限期归还,归还仪器要及早进行检查、验收。

七、各实验室改装、修缮,一律通过实验中心主任审批,个人无权决定改装及修建。

八、为教学科研生产顺利进行,实验室要特别注意安全,防止发生事故,可根据本室情况订出实验室操作规章制度。

九、各房间负责人做好本房间的仪器设备管理及安全工作。

十、凡10万元以上大型贵重精密仪器,必须有专人负责维护、保管、建立操作规程及使用登记和全部的设备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