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高校教师教学科研协调发展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7

为了提高我院教师教学、科研与创新能力,促进教师教学、科研、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协调发发展,学院特邀请国内知名学者来校为我院教师作专场指导。

时间6181400

地点:南区16号楼(原化工楼)430会议室

报告人:戴光泽

报告题目:关于高校教师教学-科研-实践与创新协调发展的思考

报告人简介:戴光泽,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先进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近5年所承担的科研项目涵盖国家重点科技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铁路总公司重点研究计划、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等,科研经费超过1000余万元,论文发表约180余篇,15余项授权专利;同时,科研合作涵盖多方面、多领域,与国内外同行有广泛、良好的协作关系。目前,主要从事的高速列车关键材料及零件国产化研制和产业化的方向中,所研制的国产化CRH380BCRH380A系列高速动车组接地装置已经批量装车1.5万件(全面替代进口产品),时速350公里和250公里CR400系列、CR300系列复兴号动车组接地装置已经装车300余列并完成了120万公里运行,该产品已经覆盖北京局、上海局、沈阳局、哈尔滨局、广州局、济南局、成都局、郑州局等;另外,CRH5型动车组用铝合金关键部件已经产业化装车3.0万件,运行情况良好,为我国高速动车组国产化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