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博创讲坛第二期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24

“以博学之光,照亮人生舞台;以创新之名,奔赴美好未来”,材化学院于422日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了博创论坛第二期讲座。本期讲座特邀请了材化学院李雪姣、许红雨和吴子剑三位优秀指导教师来为大家分享他们指导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及竞赛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

首先,李雪姣老师为大家细致讲解了大创、挑战杯以及其他学术竞赛的基本情况和参赛方式,并为大家分享了她所指导项目的申请书和计划书,使同学们对这些竞赛项目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激发起了同学们对于参加科技竞赛的浓厚兴趣。


之后,许红雨老师从科学技术是什么、什么是科技创新、大学生如何进行科技创新以及自我提升的建议四个方面为大家奉上了精彩的讲述,使得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得到了提升,并从中学到了提升自己的经验。许红雨老师还在最后为同学们献上了他的殷切嘱托——“路在脚下,脚踏实地,大步昂扬!” 


最后,吴子剑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参加竞赛的各个阶段的情况,分享了我们从创新创业竞赛的过程中可以收获到的经验财富,并为大家参加科技竞赛做出了指导,使得同学们对这些竞赛的了解更加深入、参赛兴趣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博创讲坛是由材化学院学生科技协会主办、学习与发展中心和青年传媒中心协办,以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竞赛、提高同学们创新创业能力为旨,此次活动一共吸引了400余名同学线上参加,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竞赛的关注度,尤其是在当前疫情封校的情况下,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双创活动的积极性,对我院学习创新氛围和创新意识的提升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