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收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节目展播并热议

发布时间:2022-10-11

628-71日,哈尔滨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教师积极收看中央电视台和黑龙江省电视台播出的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节目——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并于630日晚集中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的《焦点访谈》。

本期《焦点访谈》讲述了29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故事,节目中在讲到“29个闪亮的名字就是29面共产党员的旗帜”的时候,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成员在腾讯会议线上响起了久久不息的掌声。这是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对29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致意,更是对伟大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的祝福。节目收看后,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是自己的老师、是自己终身学习的楷模,作为共产党员感到十分光荣与骄傲,自己愿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奋斗一生。支部党员教师收看系列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后热议不断。

张凤鸣: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中的事迹深深地激励着我,要将个人的全部力量投入到为党和人民的服务和奉献中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做好样板支部建设工作,扎实为师生服务,培养赓续红色基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员人为国育才。

许红雨:在党的生日这一天观看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中国航发:党员突击队 铸造中国“心”,内心无比激动与自豪。作为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深刻的认识到支部是服务院系中心工作、服务师生的战斗堡垒,一定要依托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培育创建契机,勇担重任,立足本职工作,创造性开展党建工作,进一步继承和发展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并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示范引领作用。

张桂玲: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中的事迹深深打动了我,深感有幸赶上了这个伟大的时代,将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在工作岗位上忠诚于党、勤奋耕耘,踏实工作、潜心育人,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为学生植入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行动力,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胡茂良:观看优秀共产党员刘涛事迹,疫情面前,他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为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他真正做到顾大家、舍小家,展现出优秀共产党员的工作风采和精神面貌,一名党员一腔热情,记住他踏实肯干的身影,学习他奋斗向上的精神。

高鑫:我深深的被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所感染,他们默默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承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的本色,他们的精神凝聚力量,激励人心。我也要像他们那样,学习他们勤恳的作风,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保持昂扬的斗志,为党和学院的事业贡献力量。

付原科:观看了众多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我深受感动。党的事业来之不易,建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这些都是由一个个共产党人书写的,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更应该牢记理想信念,扎根基层,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舍小家顾大家,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祖国繁荣添砖加瓦。

马旭梁:今天观看了《焦点访谈》播出的《党旗在一线飘扬》之筑牢底盘 让城市更美好,深刻认识到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致力于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作为党员教师团体一员,我们应从教书育人职责出发,做好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马宝霞:通过观看《新闻联播》让党旗高高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我内心牢固树立了不忘初心是永葆党员先进性的宗旨,肩负使命是党员实践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在自己教师岗位上做到认真上课、仔细批改、耐心辅导、严谨科研,让自己在哈理工这艘航母上乘风破浪奋进远航。

王晔:今天观看了黑龙江省电视台的新闻专栏《让党旗高高飘扬》之“兴安之巅”护林人王天军的先进事迹,我大受感动,他在种植树苗时的兢兢业业和一丝不苟的精神深深地触动了我。我要以王天军同志为学习榜样,学习他不畏艰难,不怕吃苦的工作精神,用于学习、不断实践的工作态度,为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振宇:因为信仰,所以有力量。新中国的繁荣昌盛与强大,离不开共产党。通过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让我更深刻了解了在祖国的各行各业中,体现出共产党员处处都是为人民办事,为国家昌盛办事。只有跟着共产党,进一步受党的教育使自己为党、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赵思聪:通过观看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专栏,我本人深有感触,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对党忠诚,思想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行动上率先垂范,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的各种政治生活、理论学习等活动,努力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王长亮:有幸观看让党旗高高飘扬一系列优秀共产党员的优秀事迹,使我不禁想起刚刚入党时的情景,一路走来,从激动的宣誓入党誓词,到现在入党已10多年,从懵懵懂懂的大学生,到如今工作了7年的普通教师,一步步走来,一直是党组织领导着我,在以后的生活工作当中,我会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怕困难,敢于拼搏,在自己最普通的岗位上做好自己,奉献大家。

康凯娇:今天观看了新闻联播——《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介绍了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党员突击队克难攻坚,协同作战,携手完成一个又一个棘手的技术难题,使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我要以党员突击队为榜样,坚持不懈的工作精神、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都使我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中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忆峥嵘岁月,看今朝辉煌。在系列展播节目中有这样一句话:未来,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以楷模为榜样,尽职尽责,我们就有信心一路闯关破障,在新时代书写更大的荣光。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教师党员定会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