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首届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21

8月16-17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艾恒雨老师和颜婉茹老师指导的两支学生队伍参加了在杭州举办的全国首届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本次大赛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主办,浙江省科协资源环境学会、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等单位共同承办。大赛以“低碳循环,绿色发展”为主题,充分调动了大学生群体参与绿色低碳创新,促进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碳减排。大赛共设立实验研究、调研报告、产品设计与成果应用三个作品类别,大赛期间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20余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40余所高校904个项目报名参赛。因疫情影响,决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我校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材化学院艾恒雨老师和颜婉茹老师经过人员选拔和队伍组建,产生了由环境工程系解嘉兴和杨彭涛两位同学带领的两只队伍,共12人参赛。经过精心筹备和细心指导,两支队伍在比赛中表现不凡,通过省市分区赛的选拔,冲进决赛,并最终获得实验研究类三等奖一项和调研报告类二等奖一项。

通过竞赛,学生不仅对所学专业知识进行了系统综合和提升,同时,还进一步提升了对环保新工艺、新设备、节能降耗技术等方面的认知与创新,对于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吃苦耐劳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培养方面也起到了积极作用。竞赛期间,学生们与指导教师勤于沟通,精诚合作,综合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充分实践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培养模式与思路。

获奖证书

决赛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