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青年教师工作计划及年度科研、教学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11-05

为持续帮助和引领青年教师强业务、增技能、担使命、铸师魂,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整体教学和科研水平,使新入职教师尽快了解学院科研情况,帮助新教师尽快融入学院各个科研团队寻找科研方向,材化学院于2022112日通过线上会议形式进行了青年教师2022年工作达成度及未来发展汇报会,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学科(方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翁凌副院长主持会议。

2日下午1330开始,历时4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学院46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情况,从立德树人、课程思政、一流课程、项目申报、高水平论文、专利申请、校企合作、学术交流、融入学院主流科研方向等方面,全面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完成情况、下一阶段拟开展工作等进行了汇报。针对不同青年教师的汇报情况,学院领导及各方向带头人都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对于部分青年教师提出的疫情期间的测试设备使用局限,预约时间困难等问题,现场沟通实验设备负责教师解决,助力疫情期间青年教师科研工作按计划进行工作。

通过此次汇报会学院青年教师对彼此的研究方向与内容是否有交叉,是否可以联合申报项目,数据及设备是否可以共享等问题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学院今后课题的联合申报,论文的联合撰写起到促进作用。

本次工作计划及工作进展汇报会以青年教师发展的需要为服务目标,以调动青年教师的科研、教学积极性为目的,进一步帮助青年教师在既定阶段内熟悉学校科研、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