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安全实验守则

发布时间:2017-11-01

7.19学生安全实验守则

实验室是进行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场所,为保证实验工作能正常进行,培养学生严谨、细致的科学作风,保护学生、实验人员与设备的安全,特制定如下规则:

1、学生进实验室前必须进行安全培训。本科生由实验指导教师或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负责培训;研究生的安全培训由实验教师和导师共同负责。

2、爱护仪器设备,未经指导老师许可,不得乱动任何仪器设备,老师同意后,应严格按操作步骤对仪器进行操作。

3、实验过程中发现仪器设备有故障,立即报告不得自行处置。

4、实验完毕,应协助指导老师收拾好所有仪器装备,经老师同意,方可离开。

5、违反上述规定,引起仪器设备损坏者,按学校的有关规定处理。

6、为保证室内整洁、安静,实验室内禁止抽烟、吐痰、乱丢废纸等,不许大声喧哗。

7、为保证安全,实验人员全部离开时,必须切断电源,关闭水源并关好门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