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务工作培训 提升支部建设标准 确保学习教育质量

发布时间:2021-04-02

--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202141日下午14:00点,在南区16号楼427室,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举办了所属党支部书记第1次培训。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董丽敏、党委组织员赵凌国,党委所属19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桂玲主持。

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是2019年底由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合并组建的,各党支部均是今年三月初完成换届或新成立的,为提升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党支部工作规范(试行)》关于党员组织生活实行百分制计分考核的要求,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特举办此次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培训会上,党委组织员赵凌国带领党支部书记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党支部工作规范(试行)》等条例规范,解读了《高校党支部工作纪实手册》和学院党委制定的《党员组织生活积分考核记录册》的内容体系、组织实施、填写规范等;书面印发了党支部委员会的职责和党支部书记、委员的职责。

学院党委书记张桂玲结合履行党支部委员会的职责和党支部书记、委员的职责,要求各党支部会后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布置落实会议精神,严格工作程序,紧跟学校部署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时刻不放松配合学院抓好安全工作。她还强调要通过学习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工作新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培训会后,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会,明晰了工作职责,明确了工作任务,拓宽了工作思路,有效推动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与会领导

培训现场

党员组织生活积分考核记录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