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第二次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06

54日上午,材化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在化工楼427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精神,材化学院副书记杨剑锐主持并讲话,材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并围绕延安精神、抗战精神及学院建设结合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杨剑锐同志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主要精神并谈了三点体会:一是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是我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为我国进步和发展奠定了基础。这一历史时期,我国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等都有了长足进步。二是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虽然国民经济曾出现较大起伏,但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各项事业仍然取得伟大胜利。三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新中国成立后,党领导了对旧有学校教育事业和社会文化事业有步骤地进行改革。材化学院的建设,要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毫不动摇。

张凤鸣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心组成员就这一内容进行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

                                       二○二一年五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