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赴哈尔滨东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开展访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09-14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8月月31日下午,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成员在联系点领导臧永军副校长的带领下赴哈尔滨东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开展访谈交流。

哈尔滨东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忠凯对臧永军率队到访公司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状况、岗位需求、发展前景、校企合作等情况。张忠凯表示东盛与学校有着十余年的合作关系,长期与材化学院金属材料工程系进行产教学研的深度融合,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他表示我系培养的学生技术好、素质高、能力强,在企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目前在企业就职的我系毕业生已经成为中坚力量,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等合作,为社会和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臧永军向东盛的领导表示感谢,为能到东盛开展访谈交流,促进校企双方在各项合作更进一步,为新龙江建设发展做出贡献而感到高兴。他谈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办学历史的省属规模最大的理工科高校,有着深厚的办学底蕴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的人才,学校始终将培养高素质人才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任务,培养的人才具有基础扎实、技术过硬、对企业忠诚等优秀品质,70多年来,学校培养了以院士、将军、企业家、工程技术领军人才为代表的20余万优秀校友,被誉为“现代工程师的摇篮”和电线电缆行业的“黄埔军校”。东盛是一家黑龙江省的明星企业,企业位居全国行业内乃至世界的前列,为龙江经济做出了很大贡献,学校也始终把服务龙江作为己任,学校将以此次走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东盛的交流合作,打造校企共建共赢的良好局面。

交流会中在企业工作的张春宇和王楠两位校友分别回顾了在母校求学的经历,汇报了在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绩。与会人员进一步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期间,臧永军一行参观了企业的产品、企业文化墙、技术专利等。

哈尔滨东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忠凯致辞

臧永军副校长发言

校友发言

交流会现场

举行授牌仪式

参观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