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参加2017年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辅导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05-04


414日,2017年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辅导工作会在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来自25所高校的200余名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我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已被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成功受理,为进一步做好认证的后续工作,学院教学副院长俞泽民、党委副书记李国辉、金材系主任康福伟、金材系副主任冯义成、专业任课教师徐振宇和陈宏涛、学院辅导员宋欣等人参加会议。

辅导会上,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辅导专家沈阳化工大学李志义、武汉理工大学谢峻林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申功璋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专业自评应把握的关键问题》、《材料类自评工作常见问题》、《进校考查工作的流程和要求》的报告,为各认证专业参会代表更好地开展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和做好进校准备工作提供了依据。当日下午,针对各专业的具体问题分小组进行了辅导和答疑。在答疑会上,汪明朴、张奋、谢峻林、仲顺安、李克敏、申功璋、李志义和王志华等专业认证专家详细解答了各个高校提出的自评报告撰写和进校准备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通过参加此次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辅导工作会,解答了自评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为我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