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4

学术讲座通知

题  目:长冈技术科学大学的教学和研究特色

主讲人:镰土 重晴 (Shigeharu Kamado) 教授   
日本国立长冈技术科学大学副校长
博士,博士生导师
地  点:哈尔滨理工大学南区
材料学院5号楼212室
时  间:2018年5月18日 上午9:00
网  址:http://mcweb.nagaokaut.ac.jp/mgcenter/skamado.html
  镰土 重晴教授(博士生导师)1991年毕业于丰桥技术科学大学生产系统工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同年任教于长冈技术科学大学机械系,于2004年被评为教授。2008年被聘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哈尔滨理工大学客座教授。2014年至今任长冈技术科学大学副校长。
  镰土 重晴教授是国际著名的镁合金专家,被誉为“日本镁合金研究第一人”,在高性能镁合金的合金设计、铸造、变形、应用及相关基础研究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并取得突出的成就,在日本及世界范围内均具有较大的影响力。目前任日本文部省21世纪COE混杂超性能材料中心副主任、高性能镁工学研究中心主任。
  镰土 重晴教授出版著作9部,主持完成镁合金相关项目20余项,总经费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在高水平杂志Acta Materialia(IF: 5.586)发表论文2篇,Scripta Materialia(IF: 3.649)发表论文8篇。

                             哈尔滨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哈尔滨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哈尔滨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