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亚杰

发布时间:2019-06-13

戴亚杰

戴亚杰


  戴亚杰,女,1963年11月生,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人;1986年本科毕业于哈尔滨电工学院,电材系绝缘材料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9年研究生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应用化学系高分子材料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现为哈尔滨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


详细内容

戴亚杰



  戴亚杰,女,1963年11月生,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人;1986年本科毕业于哈尔滨电工学院,电材系绝缘材料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9年研究生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应用化学系高分子材料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现为哈尔滨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讲授“有机化学”、“聚合物合成工艺学”本科生课程和“高性能树脂基体”研究生课程。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编写教材一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省自然科学基金二项,横向合作项目二项。
主要研究兴趣 
高性能橡胶及工程塑料的结构与性能研究 
主要成果 
1、碳纤维复合材料固体火箭发动机壳体用树脂基体的研制,科技进步二等奖。评奖机关:国家教育部(排名第三) 
2、氰酸酯与环氧树脂共固化反应体系的研究,鉴定单位:黑龙江省教育厅 
3、氰酸酯增稠的高性能UP-SMC研究,鉴定单位:黑龙江省教育厅 
4、光折变聚合物材料的陷阱机制的研究,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已结题(排名第二) 
主要课题 
1、高介电性纳米MgO/PE复合电介质界面状态及介质模型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费26万元(排名第二) 
2、新型偶氮类PVK基光折变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经费4万元(排名第一) 
3、自限温电伴热带制造工艺及产品性能的改进,经费10万元(排名第一) 
4、高分子PTC材料电伴热带的研制,经费10万元(排名第三) 
论著 
陈宇飞, 郭艳宏, 戴亚杰主编.高等学校教材:聚合物基复合材料. 化工出版社,2010, 2.
主要论文 
1、戴亚杰, 宋桂霞, 张文龙, 等. N-羟乙基咔唑的合成与表征[J]. 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报, 2010, 15(5): 14-17.
2、戴亚杰, 贾立香, 张文龙, 等. 酯化法制备甲基丙烯酸乙基咔唑酯[J]. 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报, 2011, (已收录).
3、戴亚杰, 蒋耿杰, 张文龙, 等. LDPE/SiOx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J]. 塑料助剂, 2010, 6: 34-37.
4、戴亚杰,等.聚乙烯咔唑合成工艺的研究, 材料科学与工艺2009.10 EI(20101512840748).
5、戴亚杰,等. 稀土钛偶联剂对CaCO3改性及其在PE-LLD中的应用研究. 中国塑料, 2007.11.

6、戴亚杰,等.EVOH/有机蒙脱土插层复合材料的制备与表征. 中国塑料20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