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国

发布时间:2019-06-13

金立国

金立国


姓名:金立国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1年6月 学历:工学博士 职称: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从事专业:无机非金属材料与工程 研究方向:碳石墨材料、无机纳米氧化物粉体和薄膜的合成、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的光电性能 教育经历:   1991年9月-1995年6月,湖南大学,化学


详细内容

金立国


姓名:金立国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1年6月 
学历:工学博士 
职称: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从事专业:无机非金属材料与工程 
研究方向:碳石墨材料、无机纳米氧化物粉体和薄膜的合成、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的光电性能


教育经历: 
  1991年9月-1995年6月,湖南大学,化学化工系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本科; 
  2002年9月-2005年4月,哈尔滨理工大学,材料学,硕士; 
  2007年10月-2010年6月,北京中科院化学所有机固体实验室合作研究和学习工作; 
  2006年9月-2011年4月,哈尔滨理工大学,材料学,博士。

业务简历: 
  从事无机非金属材料和工程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讲授《物理化学》、《结晶学》、《无机材料科学基础》、《无机材料物理性能》、《薄膜材料与制备》、《新型炭材料》、《炭素工艺学》、《半导体物理》等课程,在教学中分别于2002-2004年度和2004-2006年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主要从事碳石墨材料抗氧化,碳石墨/塑料复合材料,纳米粉体和薄膜的制备,纳米氧化钛光薄膜的光催化性能和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和开发工作。作为课题负责人正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其中SCI、EI收录4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 
承担科研项目: 
  1、基于触变性电解质的准固态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3.01-2016.12,项目负责人。 
  2、基于触变性电解质的准固态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的研制(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3.01-2015.12,项目负责人。 
联系方式:哈尔滨市香坊区林园路4号 哈尔滨理工大学南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317信箱
邮编:150040
电子邮箱:jinliguo@hrbust.edu.cn
电话:0451-8639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