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笑瑞

发布时间:2019-06-10

张笑瑞  讲师,硕士生导师;

电话:

电子信箱:alivetoday@163.com

学习经历:

20129-20156月,哈尔滨理工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

针对绝缘材料行业及企业需求,分解三个主要研究方向:

1. 交联型聚酰亚胺的分子结构设计及合成;主要用于高压电机浸渍及浇筑、耐热胶粘剂、低介电层压板等领域。

2. 聚酰亚胺绝缘纸;主要用于高温油浸式变压器、电机槽绝缘用柔软复合材料、耐温层压板补强材料、钠/锂离子电池隔膜、空气过滤膜等领域。

3. 新型电磁线漆0VOC紫外固化电磁线漆、新能源汽车用耐电晕电磁线漆、低温交联环保电磁线漆等。

 

科研成果简介

课题组主要针对绝缘材料领域的工程问题开展工作,主要针对绝缘漆的环保改进、进口绝缘材料的国产化替代、高耐热绝缘材料及绝缘系统的开发等方向进行研究,已实现1项专利转化,完成企业委托项目7项。在研企业委托项目6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累计发表SCI/EI收录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