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模拟仿真实验室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1-04-12

1、上机者必须服从机房管理人员、上课教师的管理和安排。实训中必须严格遵守学院的安全与消防管理规定,严禁吸烟及使用各种明火。

2、保持机房整洁和安静。严禁把食物带入机房,不得乱丢废纸和杂物,不许在机房内大声喧哗,禁止在机位上吃零食、喝饮料。

3、实训人员有责任爱护及维护好仿真模拟室的设施、设备。严禁改动机器的配置参数、屏幕墙纸、自设口令、密码等。

4、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及国际互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和《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严禁利用计算机观看、传播、拷贝、制作有反动、淫秽、迷信等不健康内容的图片和文字。严禁打游戏、观看娱乐视频。

5、学生在参加实训前,必须认真复习教材中的有关理论,预习实训指导书,明确本次实训的目的、要求和实训的步骤及操作规程。

6、进入仿真模拟室后,按教师指定的座位上机,遵守课堂纪律,不得高声言谈,四处走动。不得操作实训以外的内容。

7、根据教学需要,专业教师如需安装软件,须提前二周以书面形式向实验中心提出软件安装要求,并提供软件光盘。

8、完成实训后,要将计算机正常关闭,整理好键盘、鼠标的位置,并把凳子放回计算机桌下,实训教师和实训班级负责安排值日生。

9、严禁私自拆卸、搬移设备,严禁破坏和盗窃机房的任何设备。若违反规定,除按规定照价赔偿外,还要视情节轻重进行纪律处分和送司法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