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教育宣讲团再次走进材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8

为加强师生党员对党史的认识,强化师生对党发展的艰辛历程的学习,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于526日晚19:00在图书馆3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肖庆生做精彩讲解,肖书记分享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员赓续奋斗的精神密码》的宣讲。全院师生党员出席本次党史宣讲活动。


肖书记强调:再过一个多月,伟大中国共产党将喜迎百年华诞,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发扬好。站在百年节点上回顾历史,从建党之初50多名成员的小党,发展成为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执政70多年的世界第一大政党,这一步步的走来是如此的艰难不易。

肖书记又分别从信仰的选择,信仰的坚守,信仰的宗旨,信仰的胜利,信仰融入自强不息的精神,信仰激发爱国报国的激情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讲述。 肖书记的讲解让材化学院的师生党员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确认了马克思主义能指引中国的前进方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这次党史学习宣讲活动,材化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提升了党性认识,增强了党性修养,宣讲会也让师生党员再次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只有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