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20级远离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2021524~27日之间,材化学院各班展开了防诈骗主题班会活动。活动地点在各班自习室进行,由各班班长,团支书对防诈骗主题内容进行讲解。

各班集中学习反电信诈骗知识及预防不良校园贷、套路贷知识,围绕金钱的作用和价值是什么;人应如何正确、健康地利用金钱,而非被金钱利用;什么才是展现自身价值,维护自身尊严的正确方式等议题开展研讨交流,通过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树立正确金钱观,远离电信诈骗。

短短的一节班会希望能够在每位同学的心里播下了一颗安全意识的种子,希望通过班会,能够再次唤醒同学们对生活中各种安全问题的重视意识。大地苏醒,春风又绿,我们要让自己心中那颗安全教育理念的种子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我们必将收获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宁。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各班同学深刻认识到了正确的金钱观,指导我们理性地对待金钱,通过合乎道德与法律的正当途径挣钱,把钱用到利于国家、社会的有益的地方,用到有利于自己发展,实现人生价值的地方。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会使我们的灵魂更纯洁,道德更高尚,境界和智慧都能上一层次。同时,本次主题班会也提醒了我们要拒绝校园贷,远离电信诈骗。

图文排版:李志超

校检审核:青年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