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想研究会举办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思想研究会于67号在化工楼430举办面向我院大一、大二学生的宣讲活动,希望经过本次主题宣讲,使学生了解中共一大历史,知道中共一大的地位,促进学生想进步,引导学生加强对党史的学习!

本次活动的宣讲主题是中共一大,由思想研究会主席张德洲进行讲解,通过几个有趣的小故事联系中共一大的通过的提议,让大家能更好的的理解中共一大的含义——中共一大的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中国有了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的统一的和唯一的无产阶级政党。长期在黑暗中探索的中国人民,由此有了闪亮的指路明灯,在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中有了自己的主心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始了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在我国的历史上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我院学生的思想文化建设,增强了对党史的了解程度,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图文排版:黄思佳

校验审核:青年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