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第五次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20

917日上午,材化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在化工楼427会议室召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师德警示教育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材化学院书记张桂玲主持并讲话,材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

张桂玲同志强调要积极推进文化传承和创新,着力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理工大学材化学院特色文化资源,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校,文化繁荣发展新局面。要坚决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各项制度,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水平,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求”,结合师德失范的十个典型案例,启示广大教师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红七条“相关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做到“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

                                       二○二一年九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