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近日,哈尔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加强学生个人防护措施管理,材化学院所有本科生及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陆续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本次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材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各联系点专业对接,参与到主题班会中,与班级同学交流当前疫情形势,倡议大家遵守防疫纪律、保持阳光心态、弘扬正能量,并就同学们近期面临的学习、生活等问题,逐一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主题班会,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也再一次深入到各班班会中,向同学们阐释了哈尔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从开展安全教育,心理疏导,预防电信诈骗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导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护。



同时,21级班主任全员参与并主持各班班会,以多种形式为同学们解读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管理制度(哈市53号、59号公告、学校防控要求相关管理制度),提醒同学们做好自身防护,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各位班主任还结合近期线上授课情况,重点关注了同学们线上学习的状态和效果,并就同学们近期的学习成绩和过程性考核等学习上的困惑与本班学生积极进行交流,引导学生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封控期间的困难和学习压力。

 

主题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积极响应属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通过此次班会,增强了全院师生抗击疫情的信心,舒缓了学生因长期封校的心理压力,增进了全院师生的联系和情感。相信会后,我院师生定能更好的遵守防疫相关要求,以更加乐观、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疫情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