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召开安全检查反馈整改会暨学院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9

99日中午,材化学院召开安全检查反馈整改会暨学院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参会人员:学院班子成员、各系部中心主任、副主任、学院办公室主任。

会上,张桂玲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召开的“生产安全事故大警示、大教育专题会议”的主要内容,强调了大家要做到赵琳书记会上提到的“三个做到”,即做到“稳”字入脑、做到“严”字于心、做到“实”字在行,要把安全工作时时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安全重于泰山,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纪红蕊副院长逐一反馈了校安全检查组现场检查出现的隐患问题,并逐一下发了整改通知单,强调对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落实、谁负责、谁整改”的“五谁”要求,一查到底,直至隐患消除,对整改不到位的实验室予以关停,且在年底绩效方面进行相应的处罚。

最后,董丽敏院长再次强调了学院安全委员会成员及各分委员会的职责,及学院四级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要求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准确把握学院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预防为主、教育为重、化解为要”。全院上下要“加强协调、相互尊重、形成合力”,共同营造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安全稳定工作大格局。要深刻认识到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全力吹响“迎二十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冲锋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学院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