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1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值此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召开之际,哈尔滨理工大学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线上观看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习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为新的起点,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自己,践行使命、履行责任,做好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的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贡献力量。大家线上积极交流发言、畅谈学习感悟:

许红雨: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作在一线的广大劳动者的亲切关怀,对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殷切期望和鼓励,也为高校教师弘扬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

徐振宇:大国工匠精神体现了中华儿女五千年精神文明,朴实,勤劳,专研,精益求精,勇于开拓,技艺精湛,令人叹为观止!

康凯娇: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会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养高技术人才、建设创新制造强国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喜迎五一劳动节,向各位劳动模范和大国工匠学习。

姚秀荣:国家强大,制造业一定要强,制造业强,技工队伍不可缺少,包括航空航天,弘扬工匠精神,就是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

马宝霞:为我国大国工匠的技艺精湛震撼赞叹,我们要学习他们的勤学苦练、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这种精神落实到我们实际的教学科研工作中!

高鑫:通过本次大国工匠创新交流会的学习,感受到了奋斗生产第一线的杰出劳动者们的敬业勤勉,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我也会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增加相关领域杰出技术人员事迹的讲解,为学生普及技术发展方面的知识,希望能够促使更多年轻人坚定自己的职业选择,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技术工作当中去。

王长亮:有幸能观看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会议直播内容非常新颖和全面,不仅以技能强国、创新有我为主题,还突出了要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的任务,反观自己,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尤其是实验教师,仍需不断地去补充自身缺乏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希望在领导和自身的不断努力下能够逐步弘扬大国工匠精神。

冯义成: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科研工作中敢为人先,勇于创新,为高质量制造强国贡献力量,为创新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赵思聪:中国经济正在迈向高质量发展,这将是高素质技术工人的“大时代”,发展高端制造业不仅需要高端装备、高端技术,更需要高端的技能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