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学生“学习与发展支持辅导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10-11

2022 7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这个光辉的日子,哈尔滨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学生“学习与发展支持辅导中心”揭牌成立。揭牌仪式由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凤鸣主持,院领导班子、学工办主任、院团委副书记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指示精神,支部党员坚持以德施教、以德立身,打造“三全育人”格局,支部以持续关注学生为工作理念,以学生全面发展为工作使命,为学生提供教学实践平台、学习跟踪服务、课程扩展学习、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习社区搭建和发展性需要满足等全方位的服务和指导,成立学生“学习与发展支持辅导中心”,形成以“发展性学习支持服务”和“情感性学习支持服务”为核心的学生服务工作体系,旨在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实践性、发展性和情感性的学习支持服务,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素质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凤鸣强调,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的学生“学习与发展支持辅导中心”成立意义深远,该中心的成立是国家样板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落实支部“红铸于行”行动的有力举措,支部将以学生“学习与发展支持辅导中心”为依托,发挥支部育人功能,服务本系学生并辐射全院学生。支部未来将总结经验和做法,形成可借鉴的育人范例,扎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揭牌仪式之后,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会依托学生“学习与发展支持辅导中心”,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指导,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