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老教师教学笔记展

发布时间:2022-10-13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赓续哈理工红色血脉,弘扬“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促进广大师生努力践行“勤奋、严谨、求是、自强”的学风,切实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使其成为可堪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哈理工人,哈尔滨理工大学举办以“传承大珩精神 书写对党忠诚”为主题的老教师教学笔记展。20221011日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现场参观,向优秀教师学习,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广大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

本次活动征集到了建校初期以来17位老教师当年的教学笔记。其中有已故哈尔滨市劳模、原哈尔滨电工学院党委书记唐传林,已故全国三八红旗手张晓红,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付云鹏,全国优秀教师王广召,黑龙江首届教学名师于惠力,省优秀教师杜坤梅等先进人物和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老教师们珍贵手稿。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的吉泽升、王丽萍两位老师的手写笔记也位列其中。

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通过本次展览,广大教师再一次感受到理工大学老教师们的可亲与可敬。他们几十年如一日,辛勤工作,兢兢业业,把自己最宝贵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教育事业。荣退之后仍心系学校发展,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今天捧出自己沥尽心血、珍藏多年的教学笔记供青年教师学习和借鉴。这些笔记虽然已经泛黄,但纸页上工整的字迹、清晰的图样,每一处批注,字里行间都有满满的动人故事。那些用钢笔书写成的讲义,一字一句中体现出他们一丝不苟的钻研精神,一笔一画中饱含着他们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


 

党支部书记张凤鸣:老教师的教学笔记体现了他们一丝不苟的钻研精神,饱含着他们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支部王丽萍和吉泽升两位老党员对教学工作认真投入、倾注心血,得到了学校的高度认可。他们是我们支部的骄傲,同时也是我们所有党员的学习榜样。

 

党支部副书记许红雨:手写教案上的一笔一画充分体现了老教师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实事求是的学术作风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吉泽升和王丽萍两位老师都亲自教授过我专业知识,再次看到老师们清晰工整的手写教案,感慨万千!他们是我们后辈不断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传承老教师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张桂玲:看着那一本本工整清晰的手写教案,老教师们那严谨的科学态度、认真求是的作风、为人师表的风范、无私奉献的境界,深深打动了我。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撇一捺,一点一画,勾勾圈圈,千笔万笔,笔笔一丝不苟,成就了今天的桃李满天下。我,作为后来者,更应该秉承他们的意志,“勤奋、严谨、求是、自强”,把毕生精力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做一名“四有”好老师。

 

党支部宣传委员付原科:我认真观看了所有教学笔记,发现笔记书写都十分整洁、美观,笔记中不仅有理论知识,而且有实例并有老师自己的感悟。做一件事的难处就是始终如一,但是这些老师却能永葆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在教育教学的岗位上奋斗一生,完美诠释了大珩精神,向老教师致敬。

 

党支部组织委员高鑫:观看过老教师的教学笔记后感触颇深,记录笔记的纸张虽然泛黄,但是每个教学笔记工整的字迹,清晰的示意图,仍能感受到老教师对于教学一丝不苟的态度,也激励我们青年教师以他们为榜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平时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

 

党支部纪检委员胡茂良:看了吉泽升老师和王丽萍老师的笔记,把学生学习的知识,用自己的方式系统地整理下来,以便学生形成整个知识网,更好地掌握重点难点易错知识点,是我备课授课学习的榜样。

 

冯义成:看到字迹工整的教学笔记,以及笔记中无数的注释,充分体现了老一辈教师对教学的重视,在时间和精力的付出,由衷钦佩,尤其是看到自己专业两位老师的教学笔记,20年前老师在课堂上激情教学的情景历历在目。我作为一位年轻老师,定会秉承前辈育人精神,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做好新时代的高校教师。

 

王长亮:吉泽升和王丽萍两位老师无论在教学方面还是在科研方面都值得我们后辈学习,自己仍需不断的向老教师学习,多听多看多想,努力做好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马宝霞:通过参观老教师的教学笔记,感受到老教师们的教案内容详实,设计合理,对教学工作一丝不苟的精神,我们要学习和传承老教师的这种高尚的职业素养,更好的备好每一节课!

 

徐振宇:通过学校组织的观摩老教师教学笔记展,看到老教师身上治学严谨、精益求精的教学态度,不怕困难求进取的学术钻研精神,更是向金材系党支部吉泽升教授和王丽萍教授两位老师致敬,向老教师们学习!

 

赵思聪:老一辈优秀教师用半生的育人工作,诠释了大珩精神,践行了党员的誓词,深深地激励着我,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我要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