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以及《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通知》要求,224日,哈尔滨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院党委书记张桂玲同志列席会议并进行了点评发言

首先,党支部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研讨交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然后,党支部书记张凤鸣代表支部委员会简要汇报了2022年支部党建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支部认真履行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系列集中学习培训和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支部党员积极投入立德树人和科技创新、教育教学工作,服务学校、学院工作大局,在党建、科研、教学、疫情防控、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第三批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过程中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显著。

通过听取上级党组织的意见、支部委员会讨论、与党员的谈心谈话,并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查摆了支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针对存在的问题,党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 

 

接下来,全体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党员义务,针对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全面查找自身的不足和问题,并联系实际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和严肃的自我批评。党员之间开诚布公的进行互评,做到动真格有辣味,气氛既严肃认真,又真诚和谐。最终形成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清单,并针对党支部班子工作情况和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投票。

最后,院党委书记张桂玲同志进行了点评发言,首先她对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围绕第三批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然后指出,通过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认真查摆支部和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针对性的进行整改和提高,鼓励同志们立足本职工作,全方面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致促进支部党建融入系中心工作,使支部成为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坚实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