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东北抗联体验式国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4

为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引导党员教师牢牢把握本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527日,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进行东北抗联体验式国防教育活动。

东北抗联体验活动中心的东方壮歌教学主题部分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船精神”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的“抗联精神”馆,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国防精神”馆等三大主题十余场馆构成,真实模拟红船、抗联、国防的情境体验为教育形式。参观东北抗联过程中,支部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展馆内展出的习近平总书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讲话精神,积极领悟加强“理想、信念、责任、使命、担当”十字箴言建设;在抗联体验基地内学敬一个标准军礼、学写一封抗战家书、学讲一个抗战故事、学唱一首红色歌曲。

在东北抗联体验基地内,支部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高举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鲜红的党旗下,党员教师再一次感受入党的庄重性和严肃性,表达了贯彻学习好主题教育的坚定信念。

经过此次东北抗联体验式国防教育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备受鼓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为更好地贯彻学习主题教育蓄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