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走访浙江万马集团建立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3-09-1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相互学习借鉴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促进党建示范和质量创优,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提升高校和企业产学研用深度融合,202387日,哈尔滨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剑锐和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许红雨一行2应邀赴浙江万马集团进行调研学习,并与万马高分子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建立了校企产学研党建联盟。

浙江万马集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示范单位、国际化经营的上市新材料公司,业务覆盖电气电缆、新材料、新能源、通信电子等多个领域,在电缆材料生产技术和产品方面与我院高分子专业和金材专业高度契合。

万马集团下属的万马高分子材料集团副总经理丁继超和万马新能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汪文斌对哈理工一行人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热情接待。座谈会上,丁继超首先介绍了万马集团的发展历史、产业布局、发展方向正人、正事、正品企业价值理念。并表示,多年来,万马集团与哈尔滨理工大学材化学院保持着长期合作,每年都会有数十位优秀毕业生来万马集团工作,为万马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在企业科研和生产中勇于担当、不断创新,多位理工毕业生已成为企业骨干力量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从产学研用各方面打造人才培养基地,在解决学生就业问题的同时,满足企业用人需求。

材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剑锐对万马集团在中国电缆事业发展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认可,然后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基层党建、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校企联合共同推进人才培养才能更好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和企业的人才需求问题。万马高分子材料集团和万马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哈尔滨理工大学材化学院专业有高度的相似性与相容性,双方合作有很大的潜力,要进一步利用党建联盟推动校企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许红雨详细介绍了支部党建双创工作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建设严格依照七个有力指标,不断开展师生联合、校企联合,建立了“1融合3服务工作格局,目标打造党支部红铸于行党建品牌。希望抓住此次机会,在企业多体验、多学习,充分了解企业发展前沿需求,继续推动校企联合,为企业和国家培养高质量人才。针对校企合作和党建具体工作双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签订了校企党建联盟合作协议。

会后,哈尔滨理工大学材化学院一行人前往万马集团展厅、万马高分子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超高压生产车间、数字大屏以及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并合影留念。